【筑创营造坊】建筑学院团委举办大一年度项目经验分享交流会活动

       为激发我校大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和素质,2019年10月23日18点30分,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团委学生会科创部在哈工大二校区主楼B12成功举办了大一年度项目经验分享交流会活动。
       分享会邀请了往届大一年度优秀项目代表周宇恒、王宇琛、毛毛、王子立、毕添祁五位同学分别作为建筑学专业、城乡规划专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学长代表到场进行分享。几位同学分别从选题立项、报告撰写的角度以及需要注意的细节、PPT的制作技巧、现场答辩表现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往届获奖同学也提出了几点建议,提醒大家在选题上宜小不宜大,要充分认识自己的能力所在,发挥优势,并且在遇到问题的时候,要与指导教师多沟通,要注重在项目过程中提升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本次活动通过建筑学院往届优秀项目代表与大一同学的面对面接触,增进了2019级智慧人居环境与智能交通大类同学对大一年度项目的认识,帮助同学们更加了解建筑学院往届大一年度项目的基本情况,同时解决他们在大一年度项目中遇到的问题,加深了同学们对大一年度项目的理解,解答了同学们在年度项目过程中遇到的疑虑困惑,同时激发了同学们对年度项目的参与热情,提升了科创兴趣和自信,为同学们大学的科创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优秀项目负责人分享经验

同学们认真听讲

工作人员及项目分享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