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荣誉】绽放梦想 勇攀高峰——校医院选手全国大赛获佳绩

        苒苒物华映秋色,各方名家聚古城。“知享呼吸”——全国基层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呼吸疾病知识和技能大赛于2019年11月1日在美丽的古城——西安进行了总决赛。来自全国28个省级代表队共84名优秀选手参加了本次总决赛,他们分别是来自各省、市、自治区的二级、一级医疗机构中执业注册为呼吸科、内科、急救医学、全科、护理医学专业的医疗卫生工作人员。我院呼吸内科侯代玉医生、杨婷护士以及来自大庆市第六医院的张石桥医生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脱颖而出,在黑龙江省基层呼吸疾病防治联盟主席刘晓民教授带领下,代表黑龙江省赴西安参加总决赛。经过才艺展示、必答题、抢答题、病例分析题等多个环节共角逐出:个人选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团队一、二、三等奖各1名。我院呼吸科侯代玉医生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过硬的临床实践,稳扎稳打、沉着应对,在比赛中荣获个人三等奖的优异成绩,为哈尔滨工业大学医院争得了荣誉,为黑龙江省基层呼吸疾病防治联盟增添了光彩。

中国基层呼吸疾病防治联盟主席王辰院士与获奖选手合影

我院呼吸内科侯代玉医生荣获总决赛个人三等奖

黑龙江省基层呼吸疾病防治联盟主席刘晓民教授与参赛选手合影

哈尔滨工业大学医院李鑫慧副院长与侯代玉医生合影

黑龙江省代表队的三位参赛选手   

本次“知享呼吸”——全国基层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呼吸疾病知识和技能大赛是由苏州协同医疗健康基金会主办,国家呼吸临床研究中心-呼吸专科医联体、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中国基层呼吸疾病防治联盟协办的专业性的技能竞赛。与历届相比本次比赛涉及知识面更广、专业性更强、题量更大、难点更多、选题更具灵活性,要求选手不仅熟练掌握学科专业知识、诊疗规范、学科进展,更能活学活用,解决临床实践中的疑难问题。 

我院侯代玉医生在强手如林的总决赛中获此殊荣,标志着我院呼吸科专业技术水平已达到新的高度。哈尔滨工业大学医院一直秉承着“博学而后成医,厚德而后为医,谨慎而后行医“的院训,敬业进取、坦诚务实为广大群众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一方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为构筑健康中国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