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院党委副书记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学校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坚持“三会一课”制度,10月31日晚,数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理学楼308室,召开十月份的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肖圣明主持。

开学伊始,为推进学生工作队伍深入联系指导学生党支部,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付影、辅导员蔡思昊将组织关系转入数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生活。会议开始,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庄严地奏唱国歌。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付影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情况,结合学习体会为支部党员同学讲授主题党课。付影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从基层组织的职责与工作任务要求入手,向大家分享自己学习收获,结合调研中梳理出学生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介绍了整改方案。

会议上,党支部书记肖圣明带领党员同学重温了哈工大老一辈“八百壮士”之一数学学院吴从炘老教授的先进事迹,本次党员大会的召开为全体党员提供了学习先进事迹、整改自身问题的良好契机,坚定和明确了支部党员的奋斗初心和时代使命。

 奏唱国歌

 付影老师讲授专题党课

参会党员认真听讲 

支部党员分享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