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环境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成功举办学霸报告会活动

2019年11月5日星期二,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帮助群众解难事,由环境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组织的学霸报告会活动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二校区主楼B213成功举办,报告人是2016级环境工程专业学分绩第一名康宇阳同学。

经过一番自我介绍后,康宇阳同学便从自己大一的经历开始了报告,在他看来,大一的学习是十分重要的,当时的他也是给自己定下了出国和转专业的目标,在这样的目标引领下,他成为了当时专业的第三名,与此同时,他还介绍了自己的大一年度项目和大一时加入的社团,他认为这两者都对他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接着,他介绍了他的大二生活,在他的大二时光里,出国成了他的目标,为此,他努力学习英语,提升自身的实力,不仅如此,他还积极参加科研,申报了大创项目,他告诉同学们,大二是定向的最佳时间,在大二时候有一个明确的目标是十分重要的。大三期间,因为种种原因,他放弃了出国的想法,一心投入了科创和大学生英语竞赛,说到竞赛,他明确说明了竞赛的重要性,并列出了数据来证明。大三暑假,他加入了北京生态环境中心的夏令营,对于夏令营,他提出了“预则立不预则废”的看法,告诉同学们准备是十分重要的的。

报告结束后,便到了提问环节,同学们不愿错过如此好的机会,纷纷向康宇阳提出问题,康宇阳也十分耐心地进行了讲解。同学们认为这样的活动充分解决了自己平时学习生活中的疑难问题,为自己以后的道路扫清了障碍,是一次有着实用意义的活动。康宇阳同学也在此次过程中发挥了党员模范作用,真正的解决了同学们的疑惑和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