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市政系开展师生共建活动—“呼兰第二课堂学习之行”

2019年11月2日,环境学院开展了市政系师生党支部共建的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涵盖全院本科生,并邀请三位市政系党支部教师同行。

早九点,师生一行抵达萧红故居,参观了萧红纪念馆和萧红故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共同了解了萧红的幼时记忆,创作过程以及反抗命运的曲折一生。

同日,师生前往阿勒锦岛湿地公园进行生态文明调研。在调研过程中,观察了松花江附近湿地的水质,分析芦苇塘的生态构成。环境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教师党支部党支书李欣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湿地的结构,将上课所学习过的湿地在枯水期,涨水期的作用进行了深入讨论。之后,师生一起进行了对湿地的生态功能以及存在的社会效益的大讨论。并对湿地在海绵城市建设中所能起到的重大作用,以点透面,以问代教,为大家提供了许多工程实例分析。

师生党支部共建,其有助于构建院系师生关系纽带,对于长期持续提高专业同学的学习信心,和对专业的热爱,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本次师生党支部共建活动从理想信念以及专业拓展方面让学生有了一次巨大的收获,也让老师和学生的联系更为紧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