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生在“2019海峡两岸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中创佳绩

        11月8日,由吉林大学、东北亚国际语言文化研究基地等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日本国国际交流基金北京日本文化中心协办的“2019海峡两岸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在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报告厅举行。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台湾政治大学、辅仁大学以及大陆同济大学、上海外国语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等两岸15所大学的同学报名参加。比赛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席演讲,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1715301班的王昕同学获得了优秀奖。
        通过此次比赛,学生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得到了日语综合能力的一次考验和锻炼,提高了演讲水平,增强了应变能力,为我校日语专业学生锻炼口语能力和表达能力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图・文/杨荫 审核/庞东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