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语心愿翻译社”招新启事 爱心接力—诚心诚译,薪火相传

一、我们是谁
        外国语学院“新语心愿”公益翻译社成立于2010年,翻译社在哈尔滨儿童福利院建立了“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建创新志愿服务基地”。自成立以来,我们始终秉承“服务师生,奉献社会”的宗旨,遵循“你们的信任+我们的信心=我们共同的心愿”这一创始理念,力求为哈工大在校师生解决英文简历制作、文献翻译、论文摘要翻译以及日常外语写作中存在的种种困难,并积极投身于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我们以增强学校外语文化氛围为目标,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是一个充满爱和温暖的大集体。


二、我们的工作
        1.面向企业事业单位的重要活动提供笔译和口译服务。(如助力学校百年校庆,协助学校进行校史翻译整理工作。)
        2.对于企事业单位中的驻外业务和本土化的海外企业,我们在语言覆盖、
交付形态和技术手段等方面提供服务支持。
        3.面向国际组织人才需求,进行语言和文化等方面的系列培训。(如助力
联合国培训研究所的项目翻译,为联合国翻译培训材料)
        4.日常公益翻译项目(翻译的内容囊括师生的简历、文献、论文、求职信、商务信函等,含英汉互译,俄汉互译,日汉互译等,涉及材料、机械、音乐、电气、商务、经管等各领域。)
        5.为福利院等社会机构和组织提供志愿服务,给弱势群体带去知识和陪伴。


三、我们取得的成就
        1.2011年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一届研究生“十佳团队”提名
        2.2016年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四届研究生“十佳团队”提名
        3.2017年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十佳团队”提名


四、我们的承诺
        九年来,我们不忘使命,不计回报,用诚心做诚译、诚益。今后,“新语心愿”公益翻译社将继续依托外国语学院在外语方面特有的优势,通过全体社员们的孜孜努力和辛勤奉献,为师生、学校、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全体社员承诺,将继续竭己所能,以拳拳之心服务师生、奉献社会。
        如果您需要专业人士翻译您的资料,“新语心愿翻译社”将竭诚为您服务;如果您热爱翻译又乐于奉献,我们期待您加入“新语心愿翻译社”一展才华!   

 

联系人:于同学 17865513477;秦同学 18845141995
QQ群 :HIT新语心愿翻译社服务部  362122579    
你们的信任+我们的信心=我们共同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