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聚合杯”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为加深同学们对化学基础理论的理解和运用,强化理论知识与实际实验操作的结合,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思考能力,提升团队意识,营造敢于创想、勇于创新、乐于创造的科技氛围。11月10日,由本科生院、学生工作部(处)/团委主办,化工与化学学院团委承办的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七届“聚合杯”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决赛在一校区明德楼实验室成功举办。

此次大赛以理论引导实践,科技创造未来”为主题,共有来自化工与化学学院、航天学院、计算机学院、电信学院、材料学院、环境学院、能源学院、仪器学院、机电学院、交通学院、建筑学院、电气学院、土木学院等13个学院的46支队伍、138名学生参与本届竞赛。经过初赛笔试答题,成绩排在前28名的小组晋级决赛。在决赛环节中,组委会邀请到化工与化学学院教学实验中心的王进福老师、文爱花老师、周丽老师和梁志华老师担任决赛环节的专家评委。决赛以“实验操作”的形式进行,实验按学科分为有机化学、物理化学、无机及分析化学3个方向,每名参赛选手需单独完成不同学科的实验内容。决赛前两日,各组同学通过抽签的形式确定自己组内同学的实验分工,并查阅相关资料,制定实验计划,组内3名成员所做实验内容互不相同。决赛当天,参赛选手按要求前往对应学科的实验室,在规定时间内,利用提供的实验条件完成实验内容,达到实验要求,并现场处理数据完成实验报告。在比赛的过程中,选手们认真思考,规范操作,时刻保持着一丝不苟、认真严谨的态度。上下午两场比赛各历经五个小时,选手们在规定的实验要求下,完成了各自的实验内容。

“聚合杯”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为我校学子提供了良好的化学学科理论与实验竞技平台,在为同学们拓展化学理论知识视野的同时,更加检验和锻炼了学生的实验操作技能水平。本届竞赛历时半月之久,在拓展学术视野,提升实验技能,活跃学术氛围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经初赛笔试作答、决赛实验操作的激烈比拼,具体获奖情况请下载附件-第七届聚合杯实验技能竞赛成绩公示,公示期三天,期间如有疑问,请咨询竞赛组委会。

IMG 20191026 190747 0QQ图片20191113214159QQ图片20191113214001IMG 20191110 150948IMG 20191110 152011IMG 20191110 150901IMG 20191110 150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