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心得】防病重于治病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实现健康中国的目标,预防为主的方针就显得至关重要,扭转“治已病”的固化思维,使“防未病”“治未病”理念深入人心。自我保健和疾病预防势在必行。

在校医院举办的首届健康科普大赛中,我作为一名志愿者传递了爱心和文明,实现了个人价值。通过参与此次科普活动使我大开眼界。来自医院各个科室的医生们所科普的内容专业性强、知识范围广,涵盖从幼儿到老年的整个过程。从幼儿养育经验,到中老年人的阿尔茨海默病;从日常生活刷牙洗脸护肤,到我们避之不及的猝死,医生们用浅显易懂的表达,恰如其分地把健康科普渗透到生活中,弘扬“防未病”“治未病”的重要理念。

很多健康生活经验我从没去关注,却没曾想到如此重要,此次健康宣教获益匪浅,使我深刻认识到,防病重于治病。(志愿者杨凯茗)

image-20191125165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