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爱心社持续开展“爱心家教”志愿服务活动

2019-11-27 09:35

数学学院坚持传承“爱心家教”志愿服务品牌,作为一个在相关学科持续开展21年的志愿服务品牌,一直采取“双接力”模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每个团支部对接一位残疾人家庭的孩子进行志愿家教,认真详细地完成“爱心日志”记录,合理安排家教人员和时间,帮助受助贫困残疾学生进行学业帮辅和成长规划启迪。

近期,学院团委组织团支部与受助残疾家庭学生对接,以团支部为单位分别前往受助学生家中,开展爱心家教活动。家教前期,志愿者们进行了充分准备,详细了解受助学生情况,在志愿服务中通过帮助受助学生复习本周所学重点知识,辅导他们完成课后作业并进行检查,讲解书本作业中的疑难问题,提升受助孩子们的学习质量。辅导学习之余,志愿者们耐心地与孩子们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孩子们的生活近况,鼓励他们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实现自身目标与人生价值。最后,参加家教的同学认真详细地填写家教记录,并及时反馈给爱心社,为后续志愿服务中对孩子们进行指导提供参考。

“爱心家教”是数学学院爱心社长期坚持开展的一项品牌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通过家教辅导的形式,将知识传递给孩子们,在他们平日的生活中撒入一片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