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土木学院2017级“同诉中华情 共筑同心圆”支部大舞台成功举办

为加强土木学院学子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唤起同学们对祖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同时加强支部建设、凝聚青年们的思想,进一步营造团结、青春、奋进的学院文化氛围,配合学校学生文化艺术节总体要求和安排,2017级本科生支部大舞台于2019年11月26日晚在文体中心320成功举办。院党委副书记吴严老师,专职辅导员李梦晗、樊少勇,兼职辅导员吴琼尧、高金麟、孙文景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正式开始后,首先由1733103团支部为我们带来精彩的歌曲《说唱脸谱》,所有同学精神饱满,声音响亮,展现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接着,1733501团支部为观众们带来《经典咏流传》,诗言志、歌咏志,体现着诗和歌千百年来一直作为文学性和音乐性的共同体,诗歌的魅力体现的淋漓尽致。之后,由1733104团支部演唱《渡情》这一传统名曲,舞台上激情与柔情迸发呈现,西湖桥上的美景历历在目,优美的西湖文化也扣人心弦。随后,1733102团支部带来《歌曲串烧:牡丹江,浏阳河,一生有你》,既展现着同学们对于祖国的热爱,也彰显着他们对于母校、对于学院、对于身边每一位同学的爱。接下来,慷慨激昂的《精忠报国》由1733401团支部完美呈现,突显出文化是民族之魂,英雄是民族之脊这一主题。从它身上我们不但能感受到八百多年前的英雄气息和民族心理,重温一下那段令人惊心动魄的历史,而且还可以感受到贯穿全曲的爱国主义教育。之后,1733502团支部带来深情的朗诵《寻找》,引发同学们对于探寻民族基因的共鸣。接下来,1733106团支部带来的《歌曲串烧:青花瓷,你的答案》将晚会推向高潮,《青花瓷》洗尽铅华,古朴典雅,清新流畅,《你的答案》激励着我们砥砺前行,表达了对青春的致敬。1733101团支部倾情演唱《龙的传人》,掺杂几分柔情其中,婉转动听。1733105团支部接着带来歌曲演唱《生僻字》,旋律扣人心弦,展现了他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最后由1733107团支部带来朗诵《我们爱你啊中国》,背景音乐慷慨激昂,每一句诵词铿锵有力,彰显着他们对于祖国的热爱,也展现着土木学子誓将青春付拼搏的决心。

全部演出结束后,院党委副书记吴严老师指出,当代青年尤其是作为工大学子应当有归属感,无论是对于班级、学院,还是对于社会、国家,我们不仅要有对优秀文化的认同,更要有集体意识与爱国意识,应该认识到作为工大学子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并鼓励年级所有成员,做好规划,不负当下,希冀同学们既可以拥有一个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也要倾注自己的青春与热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