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hTalk研究生沙龙|第2期】数学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论文撰写交流会

为促进我院研究生相互交流,提升研究生科研能力,培养具有创新意识的科研人才,数学学院研究生会组织“MathTalk研究生沙龙”。

12月1日下午,为增强研究生对论文撰写及发表的了解,鼓励研究生发高水平学术论文,数学学院于理学楼308室开展“MathTalk研究生沙龙”第2期——数学学院研究生学术论文撰写交流会。16级博士生郭贝贝、18级博士生王秀彬、18级博士生李蒙蒙参与交流,会议由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马晓珂主持。

会议伊始,郭贝贝同学结合自身经历,从选题、定题、阅读相关文献、论文写作以及投稿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随后,李蒙蒙同学从文章的内容结构等方面讲述了撰写论文时的注意事项。最后,王秀彬同学以审稿人的角度就文章格式与创新的重要性进行了总结。

在最后的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针对论文定题、写作时间规划、算法学习等方面对嘉宾进行提问,师兄师姐们根据自身经验进行了系统的回答。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立足当下、脚踏实地,拓宽学术视野,争做一名为国效力的创新型科研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