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外国语学院“仪路向前,共语中国梦”致优中级团校第三次主题团课成功举办

        2019年11月29日晚,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外国语学院“仪路向前,共语中国梦”中级团校第三次主题团课于活动中心326教室成功举办。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修文心老师出席本次活动。第三讲嘉宾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何家旭老师。团课由仪器学院学生会李佳蓬主持。
        何家旭老师以“中印关系的现状与未来”为题,从印度的总体情况,中印关系的历史渊源及演变,“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中印关系,和中印关系的未来展望四个方面讲述大国关系。
        在何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述中,同学们清晰地了解到印度国情,而现实例子的补充则让大家对大国之间的博弈产生了更深刻的思考。中印之间持续不断的摩擦也是复杂国际局势的缩影,在世界形式风云变化的今天,中国却始终以和平姿态参与全球治理,展现大国风范,同学们都为此感到自豪,并意识到自身建设祖国的责任。
        第三讲结束后,主持人正式宣布本次中级团校主题团课的理论学习部分到此为止,同学们将在规定时间内上交学习报告和社会实践报告,由学院评出优秀学员,并颁发优秀学员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