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召开2019 HIT-INRTU中俄生态环境学术研讨会

2019年11月29日,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校(伊工大)长卡尔尼科夫一行访问我校。11月30日上午9点,环境学院召开了由两校生态环境领域教师参加的2019中俄生态环境学术研讨会。会议由环境学院常务副院长冯玉杰主持,副院长赵庆良、副院长邢德峰、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忠林、极地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李一凡,以及来自不同研究方向的团队及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环境学院围绕饮用水净化、煤化工废水处理、污泥与固体废弃物资源循环、微生物技术与能源化、极地研究、持久性有机污染物与环境健康等方向对俄方专家做了研究进展介绍。伊工大高新技术研究院院长安齐费罗夫、市政工程及生命支持系统系主任托尔斯泰、选矿及环境保护系教授泽林斯卡娅,介绍了所在单位在科研与学生培养方面的情况,并围绕排污管道抗腐蚀材料、新型生活污水处理技术、粉煤灰资源利用技术等做了学术报告。

研讨会后,双方学者围绕共同话题展开了旨在推动professor-to-professor合作的圆桌讨论,初步形成今后在固废的资源循环、土壤与地下水修复、太阳能及生物能源、分布式污水处理技术、极地相关研究等8个具体科研合作方向。

期间,伊工大卡尔尼科夫校长及环境领域专家参观了环境学院及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冯玉杰及陈忠林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及实验平台与科研平台发展情况。

image-20191208115302-2

卡尔尼科夫校长一行参观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哈尔滨供排水系统

image-20191208115302-3

合影留念

image-20191208115302-4

学术研讨会

image-20191208115302-5

Prof to Prof合作意向讨论

image-20191208115302-6

冯玉杰教授做最后总结

image-20191208115302-7

研讨会会场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