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建筑学院建筑数字化设计与技术研究所博士生党支部举办参观“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活动

       根据学院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11月7日,建筑数字化设计与技术研究所博士生党支部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参访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贾永恒主持,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七三一遗址是爱国主义、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教育的重要阵地,是开展和平教育、国防教育的重要阵地,也是记录历史、警示世人的重要阵地,更是落实中央确定的“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精神的重要历史遗址。带领支部党员学好、用好身边的红色遗产,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方式。在陈列馆讲解员带领下,同学们对侵华日军犯下的罪行有更为深入的了解,细菌战、人体实验等一个个血淋淋的历史令参观者不忍回首却又扼腕愤慨;讲解之后,支部党员在遗址公园内默哀沉思,并与党旗合影、重温入党誓词。返回学院后,支部内展开关于历史与和平、科学与伦理的“初心 使命”大讨论。
       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董禹含表示:“回首满目疮痍的历史,更觉当今国家富强、人民安居乐业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我们的初心与使命是什么?周恩来总理曾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伟大誓言,哈工大“八百壮士”为祖国现代化事业奉献了毕生精力,他们不慕名利、心系祖国,向我们展示了老一辈革命家与科学家的初心与使命。”支部其他党员同学纷纷表示:“我们博士研究生更需确立我们的初心与使命作为奋斗目标,与国家与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并为之不懈奋斗。”
 

支部党员陈列馆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