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土木菁华”先进事迹报告会成功举办

2019年12月13日下午,土木学院“土木菁华”先进事迹报告会于学院三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严,辅导员李梦晗、樊少勇以及土木学院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曹轲主持。

报告会上,六名主讲人为同学们讲述了他们的故事。首先是奋发向上代表—宋佳俊同学,他参与过多项竞赛中并获得奖项,有着极为优异的成绩和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他规律作息,杜绝熬夜,每周坚持自习30小时,从学习态度到学习方法,再从学习生活到人文体验,宋佳俊同学的大学生活不仅学习优异,而且缤纷多彩。随后是综合发展代表霍琦丰同学,他是一名党员,还是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挂职基层锻炼,他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担任土木学院学生会主席,致力于打造土木精品。但是他也曾迷茫挣扎过,预科来到哈工大的他也曾因为学习而烦恼不已,但他主动摸索,坚持“今日事今日毕”,“提高听课效率”,“做好事前规划”,“减少寝室时间”的四大方针,成功实现逆袭,并已成功保研本校。为实现成为国际一流的土木工程精英人才的目标,2016级本科生孙磊的分享让同学们受益颇多。虽然孙磊同学在2018年秋季学期远赴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交换一学期,未能亲身参加本次报告会,但他以视频的形式为同学们讲述了他丰富多彩的交流交换经历。进入大学以来,他始终努力学习,成绩优异。在2017年夏季学期,他通过选拔,赴北京大学交换学习,同年9月份,他作为唯一一名本科生随学院代表团前往美国斯坦福大学等国外著名高校访问交流。他的经历使同学们对未来规划有了更加广阔的思考。2019级硕士何子涵同学作为哈工大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广西金秀进行了为期一年的支教。他担任全校所有班的通用技术和信息技术老师,给孩子们介绍5G、嫦娥四号等知识,将创新与未来带给那里的孩子们,同时他还参与金秀县电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1633106力学精英班作为先进班集体代表,从班级建设、文体活动、成员收获等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分享。正是班级每一位成员的团结合作,才使班级荣获各类奖项,也为每位成员提供了成长的平台。最后分享的是土木学院田径队。土木学院田径队取得校运会四年三冠的优异成绩,队员们刻苦训练,严格要求,现任队长刘啸宇分享了田径队的“家文化”,互相督促,共同勉励,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现场播放的训练集锦视频中,我们看到了他们训练时的刻苦,也看到了集体内的互帮互助,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是每个人在这个集体中的欢声笑语。田径队的精彩展示让同学们见识到了一个有温度的优秀集体。

大会上每一个同学都聚精会神,各位先进代表的分享让现场气氛热烈,学长学姐们的分享更是让同学们掌声不断,最后,到场老师与先进代表们合照留念,此次先进事迹报告大会在掌声中结束。

宋佳俊同学

霍琦丰同学

孙磊同学

何子涵同学

1633106班班长张曦蓓同学

田径队队长刘啸宇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