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宪法日】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

2019-12-16 11:59

2019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宪法日,为了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传递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理念,同时也为了提升学生的“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积极营造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的氛围,哈工大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1824201团支部走进哈尔滨市育红小学,为孩子们送去了一场生动又富有教育意义的宪法小课堂。

本次普法教育活动面向的对象是二年级的学生。宪法小课堂首先由法律知识问答环节拉开序幕,小朋友们踊跃举手,积极回答,课堂氛围十分热烈。然后,宣讲团队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宪法》以及国家宪法日,通过观看相关视频以及生动形象的例子让小朋友明白了《宪法》的地位,又选取了《宪法》中贴近小朋友生活的内容进行主要介绍。倡导孩子们要理性爱国,尊重国旗、国歌、国徽,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一个热爱祖国、遵纪守法的小学生。最后,宣讲团队结合如今社会热点向小朋友们介绍了什么是校园欺凌,以及遇到校园欺凌时应怎样妥善的应对。主讲同学将枯燥难懂的法律条文转化为平实易懂的日常用语,通过展示一个个生动形象的案例,加深了小朋友对于法律知识的理解。最后,提问环节小朋友们向主讲同学提出了许多自己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主讲同学也回答了他们的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