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土木工程学院19硕第四党支部开展第四次支部立项活动

(图/文 刘文傲)为更好地进行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土木工程学院19硕第四党支部于2019年12月4日开展了第四次支部立项活动。本次例会所有支部党员无一人缺席,本次立项活动由陈祖正、董菡仪两名同学进行主题分享,由邱泽栋同学主持。

立项活动的第一部分是由陈祖正同学带来的主题关于中国高铁发展的分享讲座。主要包括了三个方面,一是从历史和时间背景下介绍高铁的快速发展历程,突显了中国高铁技术的钻研与探索,艰苦卓绝,不懈努力;二是从陈祖正同学自身课题背景出发,关于中国大面积的冻土条件下高铁路基现状,讲述了探索的方向与前景;三是未来中国的高铁速度的构想方面,彰显了对未来的信心和拼搏的勇气。

立项活动的第二部分,鉴于支部存在的支部成员理论知识不足的问题,由董菡仪同学带来关于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主要从两个方面展开,一是围绕“四个自信”相关理论知识的学习;二是围绕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两个维护”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学习。随后组织进行了相关的小组讨论,支部内的唐龙飞,邱泽栋等同学基于理论知识,就政策的看齐意识和“香港问题”等关注点展开了简短的讨论。

12月5日,土木工程学院19硕第四党支部进行了预备党员的表决和接收环节。王先良和谢俊鑫同学进行了转预备党员申请的发言。王先良同学先后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程,党的领导地位和相关重大政策出发,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优越性。同时结合自身发展,阐明自己希望在党的领导指引下发展进步的决心。谢俊鑫同学同样从党的历史低位,重大作用和党的伟大事业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并用自己家乡从贫困县到飞速发展的真实历程表达了对党的爱戴和向往,坚定明确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随后的表决过程,支部正式党员一致同意王先良、谢俊鑫同学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预备党员。

12月5日同天,土木工程学院19硕第四党支部进行了民主评议会议,在明确了评议原则后,15位正式党员展开了民主评议。根据评议结果,支部确定邱泽栋、唐龙飞、任建国、杨旺旺及和禹含五名党员为优秀,其余党员均为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