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能源与环境工程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活动

2019-12-25 09:4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支部成员政治素养,2019年12月19日,能源学院能源与环境工程研究所教工党支部特邀请校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淑娣出席活动,开展了“坚定政治制度自信,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主题党课,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建筑、环境、机电、电信学院及机关部处等兄弟党支部也参与了这次活动。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张部长从四中全会为什么以国家制度、国家治理体系建设为主题?怎么正确认识《决定》的总体考量、主体框架、核心要义?如何认识我国政治制度优势,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为各位党员同志讲解了此次会议的必要性及重要历史意义,总结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明确了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以及总体目标、工作要求,为坚定制度自信、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

会后能源与环境工程研究所教工党支部成员展开了热烈讨论,指出我国近年来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先进性,只有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才能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