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途同行】数学学院开展“居家不停学、保研提前知”线上讲座

2020-03-11 09:36

为在新冠病毒疫情防疫期间,持续提升学生生涯规划、就业能力和学业规划能力,稳步提升学院毕业就业质量。2020年3月7日,数学学院团委策划并举办了“数途同行”第二期讲座——“居家不停学,保研提前知”。讲座邀请数学学院大四年级各专业优秀学生进行经验交流,学院50多位同学利用QQ线上参与讲座并进行互动。

各位嘉宾介绍了保研流程、材料准备、备考攻略等实用经验。从校招、夏令营到全国推免,讲座嘉宾们叮嘱同学关注利用好网络资源,把握夏令营机会,提前准备个人材料。同时,讲座嘉宾们针对个人选择、专业学习和竞赛科研等方面进行了解答,勉励同学们珍惜学习时间,灵活掌握知识,积极参加竞赛创新,提早规划准备。交流过程中,与会同学们对课业学习、申请准备、夏令营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嘉宾们给与了逐一解答。

本次讲座带领低年级本科生与高年级优秀学生交流研讨,让身边榜样激励同学们积极开展学业规划。数学学院团委将继续开展出国、就业、竞赛的线上讲座,为数学学子的未来不断提供有力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