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桥工程】建筑学院举办留学经验线上交流分享会

       3月28、29日晚7点,建筑学院学生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成功举办了两场留学经验交流分享会。本次活动共邀请到毛睿博、沈一帆、冯晶、刘文琪、刘康晟5位优秀学长作为嘉宾,分享留学申请经验。活动由学生会学习部张皓添主持,近200名建筑学院本科生参与交流。
       活动全程干货满满,五位嘉宾依次就自己的经历和体会向现场同学介绍了申请留学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各类问题。毛睿博在分享过程中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首先,在申请学校前要对自己有清晰的认知,对留学有详细的规划,综合考虑学校认可度、学制、语言、费用等问题;其次,在一些硬性要求比如语言成绩、学分绩点上一定要尽早准备,努力提升;最后是要留意申请院校发布的消息,及时提交材料。沈一帆着重为大家介绍了申请国外学校对于学术上的要求,建议大家尽早投入到科研当中,将个人所取得的学术成果纳入作品集进行展示。其余三位同学也分别结合自己申请学校的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冯晶畅谈了自己选择出国的原因,她在最后勉励同学们:“在国外留学,孤身一人,对任何人来说都是一次艰难的挑战,但是所有漂泊都是为了有一天能够不再漂泊。希望大家勿忘初心,砥砺前行,学有所成。”分享过后,在场同学纷纷提问,针对不同问题,学长学姐们结合自身经历耐心解答,会场气氛轻松热烈。
       本次分享会增进了同学们对于出国留学的认识,也帮助有留学意向的同学建立起了与学长学姐之间的联系。相信同学们通过这次交流会,能够消除自己心中的困惑,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制定明确规划,为自己的出国学习目标做出更加充足的准备,在留学之路上能够走得更踏实稳健。

交流分享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