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共抗疫情】仪器学院19S0102党支部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

2020-04-10 15:24

       2020年04月09日上午,仪器学院2019级硕士2班党支部于学习强国及QQ群软件平台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会议主题为“牢记党员使命,传递抗疫力量”。本次生活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组织生活会依靠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主要由党支部各位党员同学分享学习心得。首先分享了在本次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呼吁世界各国树立团结战胜疫情的信心。习近平主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给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巨大威胁,给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带来巨大挑战,形势令人担忧。当前,国际社会最需要的是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团结应对,全面加强国际合作,凝聚起战胜疫情强大合力,携手赢得这场人类同重大传染性疾病的斗争。
       在本次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正确地评价了此次疫情的现状和发展,同时以中国的实际成效增强了世界各国对抗疫情的信心,为中国以及世界经济复苏提气。身为党员,要更多的了解当下疫情的国际现状,深刻理解中国的大国责任担当和大国风范,进一步学习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个概念。同时,我们应该强化信心,不懈怠不放松,进一步努力,不给病毒复苏的机会。也希望世界各国借鉴中国的做法,把重心放到抗击疫情上,而不是用在政治斗争中,争取早日研制出疫苗以及相关药物,从而彻底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