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土木】土木学院团委关于举办“中国力量”主题阅读活动的通知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谈及读书,认为“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并指出“书籍是人类知识的载体,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为引导土木学子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激发土木学子阅读热情,营造全民阅读的读书氛围,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举办第三届“书香土木”之“中国力量”主题阅读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中国力量

二、主题导语

中国力量是什么,是疫情当前我国高效的组织能力和强大的凝聚力体现的制度优势,是白衣逆行军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铿锵誓言,是中国建造的速度,是五千年源远流长的文化传承,是老一代八百壮士科学报国之志,是“我对这土地爱的深沉”的爱国情怀……

三、活动时间

2020年4月17日-4月21日

四、活动对象

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师生

五、活动形式与内容

朗读内容包括但不局限于总书记讲话、文学典籍、世界名著等体现“中国力量”的文章段落,同时我们积极鼓励原创,参与同学或老师请录制3分钟以内朗读音频作品,可以辅助配乐,并于21日晚20点前将音频作品发送到894548318@qq.com,音频作品请以本人姓名命名。优秀作品将发布在“新栋梁”微信公众号上,并赠送精美礼品。

春暖花开日,读书正当时!一起品味阅读的乐趣吧。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