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第四届教学节】英才学院第四届教学节 系列活动安排

2020-05-18 10:36

在哈工大百年校庆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继承和弘扬我校百年教育教学传统、特色和风格,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激发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研促教、教研相长,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据学校部署,英才学院将举办第四届教学节系列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世界名校课程体系调研

1.时间:2020年5月18日-5月22日

2.安排:活动目的是调动学生投身学院建设和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组织学院相关大类专业学生,对MIT、CMU等世界一流大学的课程体系展开调研,翻译名校的课程修读要求、课程描述、毕业要求等,结合哈工大专业设置和中国特色,撰写推进哈工大拔尖学生培养改革的可行性报告。

二、毕业生跟踪调查与人才成长数据库搭建

1.时间:2020年5月18日-5月31日

2.安排:建立英才校友联络群,施行“1班1人制”,每个毕业班级设立1名联络员,负责校友的联系和消息传递。设计毕业生跟踪调查问卷,组织校友积极反馈自身情况,根据反馈信息搭建人才成长数据库,建立拔尖人才培养的质量管理和自我评估机制。

三、“紫丁香拔尖学生培养计划”高端平台参访

         1.时间:2020年5月18日-5月24日

2.安排:依托学院建立的37个紫丁香拔尖学生培养计划高端平台,组织院士、国家杰青、长江学者等大师团队开展线上的学术报告会,鼓励感兴趣的本科生早进实验室、早进高水平团队接受熏陶,得到大师引领,零距离接触国际前沿科研领域,最终成长为“拔尖创新领军人、国家建设栋梁材”。

四、“英才体验”交流会

1.时间:2020年5月18日-5月22日

2.安排:开展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学生交流会,分享“我在英才学院的体验与收获”,以及“英才学院在哪些方面可以做的更好”,建立学生与学院之间的有效沟通渠道,搜集学生的意见建议,推动学院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