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分党校开展“入党有规矩--发展党员工作”培训

为确保发展党员工作科学、规范、有序进行,切实提高发展党员质量, 2020年5月25日下午,材料学院分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展第二讲集中培训,材料学院专职组织员慕岩老师以“入党有规矩--发展党员工作”为主题开展专题培训。

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发展党员工作的要求,慕老师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这5个阶段、34个环节对培训班学员们进行了极为详细的培训,讲解了政治审查、自传、《中国共产党入党志愿书》等材料填写规范,严格按照工作细则做好每一个环节,强调了规范与严格党员发展工作关系着党的发展和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关系着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容不得半点马虎,每一处细节都需留心,每一个阶段都要做好。同时,慕老师还强调作为发展对象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积极团结群众,追求进步思想,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争做新时代的先锋,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最后,慕老师针对学员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并根据所提的问题做了详尽的拓展说明,使培训班所有学员进一步了解了发展党员工作的流程,更深刻地认识到了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