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计算学部1803004团支部举办“百年百人访谈”活动

为迎接母校百年华诞,传承哈工大精神,计算学部1803004团支部开展了“百年百人”访谈活动。活动由团支部书记上官致凡主持,邀请了刘国军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他和哈工大的故事,同时为同学们拨开前进道路上的迷雾。

刘国军老师于1998年进入哈工大学习先后获得学士、硕士、博士学位,之后去香港中文大学开展博士后工作。后回我校任教。研究领域主要包括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图像处理,模式识别等,在国内外著名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30余篇。刘国军老师现任中国计算机协会CCF会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机器学习专委会,通讯委员。

刘老师以拉家常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述他和哈工大的故事,激励同学们始终铭记哈工大精神,做哈工大精神的传承者、发扬者。首先,刘老师亲切和蔼地向同学们讲述了那些年他和哈工大一起走过的日子,介绍了他眼中哈工大的发展变化。之后,刘老师告诫同学们将眼光放长远,不要纠结于眼前的蝇头小利,要在紧张的学习和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用知识充实自己,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传承哈工大精神。最后,刘老师讲述了自己现在的科研经历和心得体会,鼓励同学们找准自己的人生方向,各自在自己擅长的领域为祖国相关事业奉献哈工大人的一份力量。

刘老师的殷切嘱托在同学们中反响深远。同学们纷纷表示,值此百年校庆之际,作为新一代的哈工大人一定不辜负师长的殷切期望,践行“规格严格,功夫到家”校训,为学校争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哈工大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