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 百年百人讲坛】交通学院举办“学科百年 启智未来”百年文化论坛之百年桥梁系列讲座(三)

2020-06-23 21:31

6月4日晚7点,交通学院邀请79级校友,中铁大桥设计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刘自明师兄做客学院“学科百年、启智未来”百年文化论坛,讲述中国桥梁建设成就与展望。交通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学院师生、校友、社会各界人士在线参会。讲座以腾讯会议直播,B站、小鹅通转播的形式进行。本次讲座由交通学院副院长张连振教授主持。

刘自明师兄从“新中国前的桥梁建设成就、“新中国后的桥梁建设成就”、“桥梁跨越能力的进步”、“桥梁施工方式的进步”、“技术的创新与进步”、“桥梁发展的展望”六个方面展开交流。刘师兄指出新中国前中国桥梁建设举步维艰,而如今中国桥梁建设引领建桥技术发展。这是因为一代代中国道桥人勇于创新,追求卓越,从施工方法、桥梁结构形式、建造材料等方面,不断把中国桥梁技术推世界。刘自师兄随后又指出了今后桥梁建设的发展方向,勉励同学们扎扎实实学本领。

刘师兄的讲座令参会人员深受启发,直播平台近2000名师生校友参与热烈讨论,就“寒区桥梁和桥面铺装”的未来发展趋势、“装配化和工业化”智能交通、虎门大桥等普遍关注的热点话题进行深入交流。

刘自明师兄作报告 

云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