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之光”学术活动月】计算学部举办“智能软件工程”本科生学术沙龙

202075日,计算学部举办了主题为智能软件工程的本科生线上学术沙龙。本次活动为计算学部领导力训练课程实践活动之一,由课程第15小组承办。活动邀请到计算学部苏小红老师担任主讲,由1803010班吴畏嶙同学主持。

苏小红老师从课程和已学知识入手,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智能软件工程、编程语言和软件开发等领域的知识,讲解了动态分析、静态分析技术的使用领域以及之它们之间的差别,并对智能软件的未来进行展望。代码分析、深度学习、漏洞检测技术、日志分析、人工智能、云测试,这些前沿的名词激发了同学们对智能软件领域的兴趣。华为2012实验室对云测试的需求更是让同学们了解到本领域与产业界的紧密联系。同时,苏老师也提出了软件领域信息安全问题的严峻性,近年来软件安全事件频发,更是为软件从业者敲响了警钟。

新奇的知识、充实的内容深深地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随后,苏小红老师对本次讲解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总结和补充,同学们感受颇深。讲解过后,苏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短暂的讨论,同学们也纷纷将自己的所看、所听、所想表达出来,互相交流,分享心得体会。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苏老师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

最后,苏老师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计算机领域的相关知识,做好规划,付出时间与青春,守护光荣与梦想,未来在自己所从事的领域大展宏图。本次学术沙龙达到了开阔视野、启迪才智以及增强创新意识的良好效果,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image-20200728103511-2

 

image-202007281036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