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学生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2020-09-04 21:25

      9月3日下午,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座谈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弘扬伟大抗战精神,9月4日,能源学院学生骨干在线上学习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
      能源学院学生会主席余开拓谈到:“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转折点,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我们要传承并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维护和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学生会志愿服务部副部长齐琦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中的话,强调了中华民族在抗日战争中孕育的抗战精神,我们前辈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后辈创造一个和平,拥有美好未来的社会,我们生活在这个繁荣富强的国家中,应该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坚决走和平发展道路,团结一致,坚定不移。”
      学生会宣传部部长张书奇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抗日战争及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历史意义,回顾了抗战胜利以来中华民族的高速发展,并且强调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我们更应该将抗战精神根植在民族意识中,为做好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而不懈努力,应该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坚决走和平发展道路,团结一致,为祖国不懈努力。”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年来,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开启了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历史新征程。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学子更要不断继承并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