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疫情防控,服务基层群众-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 “三人”小分队走进社区开展社会实践

2020-09-06 13:30

       暑假期间,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三人小分队成员前往各自所在城市的社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队员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日常防疫及复工复产工作,并在此基础上开展其他日常工作,帮助减轻社区工作人员负担,恢复疫前工作状态。
       小分队王静怡同学协助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亳州路街道鲁园社区进行日常防疫工作。在宣传栏张贴宣传单,宣传文明生活理念和防疫知识;发放宣传册,宣传普及卫生知识;检查社区卫生情况,打扫公共卫生;协助社区人员进行境外返乡居民进行登记,安排其居家隔离。另外,王静怡还和社区人员一同走访街道,向社区内重新营业的店铺征求意见,整改店铺卫生情况,协助活动中心开展儿童活动,维持活动秩序,助力社区日常防疫工作的开展。
       小分队张泊同学前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铁锋区光荣街道鹤乡社区,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张泊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挨家挨户走访,对每栋楼的居民进行登记,开展人口普查,并将居民信息录入到社区系统中,方便社区对信息进行保存和上报。除此之外,张泊同学还协助社区登记从外地返回人员,及时上报其状态,使从外地返回人员能够及时有效隔离,保护社区内的健康环境。
       小分队常羽泽同学在天津市东丽区华新街道名都园社区居委会开展工作。常羽泽连续多日在小区门口站岗,为进出人员测温和消毒,并对外地来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跟随物业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发放口罩和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另外还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办艺术鉴赏课堂,组织社区儿童有序参加,并进行活动现场的清理消毒。
       社区工作人员为防疫和疫后复工复产做出的贡献是不可忽视的,实践成员更是亲身体会到了社区一线工作人员的不易。小分队协助社区防疫工作,为社区工作人员分担了工作;服务当地居民,便利居民生活;在社会实践中锻炼了能力,提升了自己的思想水平,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

image 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