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语我】外国语学院召开院系领导与2020级本科生见面会

       为帮助2020级本科新生更好了解学院与专业情况,尽早规划大学生活,9月27日晚6点,外国语学院院系领导与2020级本科生见面会于二校区主楼B32室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李雪、党委书记董霖、副院长黄芙蓉、李慧杰、院长助理、英语系系主任韩晓蕙、俄语系系主任童丹,日语系系主任杨荫及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代表参加见面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庞东贺主持。
       院长李雪代表全院师生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她首先对同学们在备战高考时展现出的惊人毅力和高度自律给予肯定,并就未来的学习生活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心系家国;二是要勤学笃实,肯于思考;三是要磨炼意志,自立自强;四是要心中有爱,眼里有光。李雪院长期待同学们在哈工大新百年的起点上能够逐梦前行、不负韶华,早日成长为一名具备严格规格,练就到家功夫的哈工大外语人。
       随后,院长助理、英语系主任韩晓蕙介绍了英语系的雄厚师资与交流交换项目等内容,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中国情怀与国际视野并存,并提出两点嘱咐:一是把努力学习当成头等大事,二是要大量阅读经典书籍。俄语系主任童丹则重点介绍了俄语系学生的培养计划以及未来的就业去向,并殷切嘱托同学们“要自立、自主、自强,尽快成长成熟”,踏实过好在哈工大的每一天。日语系主任杨荫对日语系毕业生的就业率、就业状况做了详细说明,并鼓励同学们学习日语的同时辅修双学位以增加竞争力。2020级本科新生代表纪佳颖也分享了自己对大学和大学学习的感悟与体会,表达了与外院、工大、祖国共同成长的决心。
       学院党委书记董霖则向2020级新生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既来之,则战之,学好专业,筑牢基础;二是早规划,早行动,尽快确立个人目标并为之努力;最后,董霖书记着重强调了知底线,守规矩的原则,她指出,在涉及国家法纪、宗教信仰、考风考纪、学术道德、人身安全等五方面的重大问题上要保持绝对的清醒,坚决不能触碰底线。
       恰逢中秋、国庆来临之际,院系领导为同学们送上月饼和节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