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2017级本科生年级大会成功举办

随着新学期的开始,2017级本科生迎来了升学和择业的关键时期,为帮助同学们解决升学和就业难题,做好未来学习工作规划,2020年10月10日中午1230在格物楼201顺利举行材料学院2017级本科生年级大会,本次会议邀请了材料学院副院长黄陆军教授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弛老师担任主讲嘉宾,辅导员马慧文老师参与并主持了本次会议。

首先,黄陆军教授通过分享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对同学们的未来规划进行了指导与建议。其次,黄陆军教授分别从保研、考研、就业、创业四个发展方向对同学们进行针对性的指引与建议,希望哈工大学生都能成长为能够代表哈工大水平的拔尖创新领军人才。最后,黄陆军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毕业设计的时间安排与基本流程,并针对毕业论文撰写的注意事项展开详细的讲解,同学们收获良多,对毕业设计的开题、进展、论文等方面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随后,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弛老师结合今年的就业形势强调,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认清当前就业形式、综合评估自身能力,明确自己的就业目标。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每一次宝贵的招聘机会,借助哈工大优秀的就业平台,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投身于祖国未来的发展和建设中去。同时,张老师再次强调了常态化的疫情防控重要性,要求大家做好每日体温监测和个人防护。

最后,辅导员马慧文老师对本次年级大会进行总结,为备考考研的同学们加油打气,也提醒有就业意向的同学们早做准备、做足准备。希望同学们都能踏实进取,做好自己的个人未来规划,秉承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精神,早日成为材料领域的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