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计算学部第二届微型党课大赛暨首届微型团课大赛的通知

各党支部、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致哈工大建校百年贺信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四史”专题教育,宣传弘扬抗疫一线基层党团组织和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等担当使命、勇毅逆行的先进事迹和精神风貌,弘扬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光熙精神”,致敬哈工大新百年,唱响新起点计算之歌,计算学部党委决定举办计算学部第二届微型党课大赛暨首届微型团课大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明四史牢记初心使命,学贺信续写百年华章

二、参赛对象

计算学部全体党员、全体团员

三、主题参考

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通过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故事讲解、感悟分享,使“四史”学习教育主题鲜明、表达生动、通俗易懂,推进党员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时代担当。

弘扬抗“疫”精神,感悟家国情怀。收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动人事迹,认真讲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壮举,全面展现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精神风貌,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

铭记贺信精神,续写百年华章。把学习习近平致哈工大建校百年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光熙精神”联系起来,在融会贯通中学以致用,做到学思悟践、知行合一,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取得实效。

让党旗飘扬在学习科研第一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给参与“东方红一号”任务的老科学家的回信,关于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重要论述等学习资料,围绕如何打造国之重器、推动科技创新、攻关核心技术等问题,激励全体师生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使党团建设作为引领计算学部师生科研、学习的导向和旨归。

四、有关要求

主题突出。可从参考主题中任选一个进行讲述,题目自拟,内容应紧扣主题朴实且富有内涵,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体现微型。授课时间不超过6分钟,需制作PPT(版幅16:9)。讲稿要求原创,不得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

重在实效。定位于思想引领、价值普及、政策解读、热点引导,要注重由微知著、用事说理、条理清晰,采用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和内容,有吸引力和感染力。

五、报名安排

微党课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m/94079317.aspx

微团课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m/94092843.aspx

截止时间:10月23日17:00

联 系 人:

教工党支部、师生联合党支部  闫  薇  办公电话86403721

学生党支部、学生团支部      徐佳媛  办公电话86413370

本次大赛的最终解释权归计算学部党委所有。

 

 

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委员会

2020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