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材实料·工艺精湛】材料学院大一年度项目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材料学院大一年度项目的内容及形式,更加明确参加年度项目的具体流程,加深对智能装备集群以及材料学院各学科的认识,明确今后学习方向,10月26号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大一年度科创项目动员大会在二校区主楼B31顺利举办,材料学院副院长黄陆军教授,材料学方向李保强教授、光电信息方向王东博老师,电子封装方向王晨曦教授、材料物理方向王黎东教授等材料学院老师及辅导员丛丹赋出席此次动员会。

会议伊始,材料学院副院长黄陆军教授从什么是科创出发,结合自身经历生动地向同学们讲解了科研工作的一般流程,并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学院提供的相关课题,强调了尽早接触科创项目对自身成长的重要性。王晨曦教授对焊接技术与工程以及电子封装技术进行了简要讲解,让同学明白了焊接与电子封装专业的研究内容和方向,介绍了电子封装方向此次的可选课题,强调了电子封装与芯片制造密不可分的关系,鼓励有志于解决国家芯片技术问题的同学选择电子封装课题。李保强教授就生物材料相关课题进行了讲解,勉励同学们保持创新热情。王东博老师介绍了半导体材料的发展历史,强调了半导体材料对当今人类社会的重要性,对光电信息方向的项目进行了讲解。王黎东教授从石墨烯出发,系统地介绍了材料物理学科的发展,对相关课题进行了细致介绍。

黄陆军教授对此次动员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年度科创项目是了解学科、了解专业的最好机会,叮嘱同学们积极联系老师,尽早对自己的项目有更全面的了解、更科学的规划,勉励同学们要刻苦求知,勇敢地迈出第一步,通过此次年度项目培养严谨的科学态度,早日成为功夫到家的哈工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