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E·材学茶话】第九十三期之“科研漫谈”

2020年11月7日晚,材料学院研究生会,在材料楼711“材苑之家”举办了 “科研漫谈”材学茶话活动。本期材学茶话活动邀请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陈向群副教授,分享自身的求学经历和科研经验,并对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科研当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本期材学茶话陈老师首先和同学们结合自己的科研求学经历,对学生提出的“研究生如何开展科研工作”问题进行了生动的解答,随后就自身丰富的教学及研究生指导经验从做好人生规划和正确自我评价等角度就“研究生如何规划未来”问题给同学们提出宝贵建议。

通过与老师的交流,同学们认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研究生,还是应该把科研与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并应提前做好两年的学习规划,完善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达到毕业的各项条件,在此基础上以更高的要求来激励自己,勇于接触新的领域并不断学习新的知识。同时也要努力与当前社会接轨,了解社会动态与行业发展,力求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内,为国家各项事业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