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首届黑龙江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龙江赛区)选拔赛校内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要求,以“四新”建设理念为引领,聚焦教学创新、掀起学习革命,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形成卓越教学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打造教学改革的风向标,全力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结合省厅《首届黑龙江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龙江赛区)选拔赛实施方案》(详见附件1),现开展校内遴选推荐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及名额
      (一)报名对象
       我校在职或正式聘用教师,主讲教师近五年对参赛的本科课程讲授3轮及以上。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鼓励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名团队教师。作为主讲教师可同时担任另一团队成员,但同一位教师作为成员不得重复出现在两个团队中。
       (二)分组及名额
根据主讲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各学院每个组别至多推荐1名教师或1个团队。
      二、遴选方式
       学校通过教学创新设计汇报形式进行现场遴选。申报教师需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全面说明整门课程的设计思路,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展示相关过程性支撑材料,具体评分标准参见附件2。汇报时间不超过15分钟。
       三、遴选结果
       
根据省赛方案要求,学校各组别遴选1位教师或1个团队参加省赛。
      四、材料提交
       (一)《参赛申报书》(附件3)纸质版一份及pdf电子版;
       (二)《推荐汇总表》(附件4)纸质版一份及excel电子版;  
       (三)提供与现场教学创新设计汇报相对应的ppt,文件以“学院+姓名+课程名称”命名。
        以上材料请于11月23日11:00前报送至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行政楼329),逾期未上报材料视为放弃申报,现场评审安排另行通知。
        联系人:由 田  王丽丹
        联系电话:86403965 18249080808 13945663320
                                        
                                                    

                           哈尔滨工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