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支部行】计算学部刘扬走进计算机与电子通信20L0210团支部

为了让同学们对以后的学习方向有更好的了解,对自己的生涯有更完整的规划,11月25日晚,计算机与电子通信20L0210团支部邀请到计算学部刘扬副教授进行讲座。

刘扬重点讲述了两个方面的内容,一个是对待大学生活应该有的态度,另一个是对待学术研究和学问应该有的态度。

开始时,刘扬以以前带过的班级为例,分析并指出了同学们刚上大学时候常见的一些不良习惯。上了大学不代表轻松,相反,大一大二的课程学习非常重要,只有大一大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学到实在的内容,我们大三大四才有时间、有能力、有效率的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情。大学时间是很宝贵的,要把有限的时间用在恰当的地方,才能有一个大的格局,才会有更大的成长空间。

接下来,刘扬从专业角度出发,为同学们讲了如何才是真正的学习。我们应该读的教材,是需要讲的透彻的教材。刘扬为同学们讲述了他刚上大学时学习并钻研的故事。学习一门知识不是仅仅学习表面的知识,要抓住问题的本质,了解到这个问题提出来的历史,当时的人是如何创造出来的,学到的这些比仅仅了解一个知识点有用的多。

紧接着,刘扬老师讲到了创新力。计算机是一个朝阳行业,它的前景是十分广阔的,而且这个学科目前仍然在持续的发展中,他的技术也是日新月异,创新与完善仍然是它的主题。讲述过后,同学们与刘扬老师积极互动,询问自己内心的疑惑,刘扬老师一一耐心解答,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名师支部行使同学们端正了学习态度,将学习定位在了更高、更实的程度。立志把眼光放远,把视野放大。

image-20201206142113-1image-20201206142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