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寒假“苏州+线上新加坡”——新加坡国立大学“硕士预选”访学项目招生通知

我校现启动2021年寒假“苏州+线上新加坡”——新加坡国立大学“硕士预选”访学项目招生申请工作,项目申请通知如下:

一、项目信息

       1、学校介绍

新加坡,一个全球治安排名第一,世界一线城市排名第五,“全球城市竞争力”排名第六的国家。同时拥有“花 园城市”的美誉,也是全球最国际化的国家之一。

新加坡国立大学在 QS 世界大学排名中均名列前茅,在最新发布的 2021 年排名中位列全球第十一、亚洲第一。 作为新加坡历史最悠久且最具声望的大学,目前共有 17 个学院,超过 3 万名来自世界 70 多个国家的学生在此求索真知。在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的 2020 年全球大学毕业生就业能力排行榜中,新加坡国立大学名列世界前十。 在承袭英联邦教育体系的基础上,新加坡国立大学具备了新加坡特色精英教育的优势;东西结合,培养了大批优秀的毕业生,在区域内获得优质的发展平台,学生亦可更便捷地前往英国、美国、加拿大等国继续深造。

新加坡国立大学于 2010 年在中新两国政府最高领导人的见证下设立了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研究院是全国首家世界一流大学在华设立并自主运营的研究院,是中新两国合作在科教领域的进一步深化。并在 2016 年联合国内 45 所知名高校推出“3+1+1”本硕联合培养项目,至此已有四届近 500 位毕业生。

2、项目介绍

在选择“3+1+1”本硕联合培养项目之前,让我们先来“眼见为实”!

【项目亮点】 体验最真实的留学场景:校园、实验室、课堂、特色教学法。 获得最权威的择校经验:面试官、科学家、优秀学长。 争取最有价值的推荐信:新国大知名教授。

【招收对象】:机械工程、电机与计算机、工业系统工程与管理、材料科学与工程、食品科学与人类营养学、化学、 物理、生物医学工程等相关专业大一至大三在校生。

【时间&语言】时间:2021 年 1 月 25 日-31 日(7 天/期)。语言:中英结合。

             【项目费用】人民币 4800 /人。包括:课程&参访&研讨等培训费、资料、住宿、部分餐费、交通费(培训行程 内的交通)、意外保险费。不包括:往返机票费、其他自主安排等个人消费。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 2020 年 12 月29 日(二 )

项目日程安排:

时间

内容

1 月 25 日

(一)

 

全天

 

抵达苏州,报到,入住。

 

 

1 月 26 日

(二)

上午

欢迎典礼&项目导航&校园参观

下午

课程:机器学习介绍及在工程中的应用(Introduction to Machine Learning)——国大必修课

晚上

欢迎晚宴

 

1 月 27 日

(三)

上午

课程:国际环境下工程师职业精神与素养  (Engineering Professionalism) ——国大必修课

下午

课程:走进新加坡云课堂,旁听新国大课程(线上新加坡)——特色

 

 

1 月 28 日

(四)

 

 

上午

学术研讨:苏州+线上新加坡——精华

1、与科学家探讨专业知识,了解国际前沿资讯;

2、各系知名教授介绍研究生项目情况和面试常见问题;

3、优秀学长分享报考经验、学习心得、生活体会、就业等。

下午

参观:实验室——特色

 

 

1 月 29 日

(五)

上午

名企/科研院所参访,与企业家/专家对话。(例:华为、科大讯飞、牛津大学研究院等)

 

下午

户外课堂:

1、老苏州+洋苏州风情体验(前往苏州博物馆、金鸡湖、平江路等);

2、晚餐品尝苏帮菜,苏州园林,听评弹昆曲。

 

1 月 30 日

(六)

上午

结业典礼:展示、颁发结业证书、优秀学生推荐信、合影留念

下午

自由活动

1 月 31 日

(日)

 

全天

 

返程

备注:在保证品质的前提下,行程因教授时间、学生专业组成及新加坡公共假期等因素会有顺序和内容的调整。

二、申报流程

  1. 请有申报意向的同学认真拟定交换时段内所修课程,并就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征求专业所在院(系)意见,于2020年12月29日前登录“本科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http://jwts.hit.edu.cn/(使用浏览器:360极速模式、火狐)进行项目申报,并制定《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表》(校内外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以专业所在学院教学院长最终审批结果为准,务必提交《学习计划》后方视为报名成功)。提交申请后请联系专业所在院系教学秘书请学院教学院长于12月29日前在系统中(http://jwts.hit.edu.cn/)完成审批。录取后,确定离校交流的学生,将录取材料(官方录取信扫描件)发送至教务处交流管理科邮箱jwcjlk@hit.edu.cn,并在申报系统中提交《知悉书》(网页版查看也可进行下载 http://jwc.hit.edu.cn/2569/list.htm),由教务处在系统中处理其交流离校学籍异动手续。请仔细阅读知悉书内容,并参照执行,学习计划和认定表均在系统中提交,离校期间正常缴纳哈工大学费,购买交流期间的医疗及意外保险。返校后,办理恢复学籍及注册的同学,请持个人有效证件(学生证/卡)至师生服务大厅(明德楼一楼,本科生院窗口)办理即可。如交流成绩单在本人手中,交流成绩单存档亦在师生服务大厅办理,同时进行学分互认,不能互认的课程及时补修。

       2、最终录取结果以校内审核及外方大学选拔为准。

三、其他注意事项

       1、请按要求在系统中认真填写申请材料,材料不符合申报要求将影响申请结果。

       2、申请学生需关注电子邮箱内关于项目选派后续工作的通知,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3、为培养选派学生独立自主学习和沟通能力,请申请学生本人致电咨询。

       4、视疫情防控及发展形势变化,该项目实行可能有所调整。

       5、联系人:

      项目信息咨询电话:外事处交流科冯老师 86412980

      校内手续咨询电话:教务处学籍交流中心王老师 86402367 

   

更多国际化教育资讯请关注:

     “哈工大本科生院”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hitjwc)

     “工大国际交流”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hit_hica)

 

国际合作部外事处

本科生院教务处

2020年12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