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思汇“挑战无极限”知识竞赛报名通知

博闻强识,才思谁与争锋;学贯中西,集汇奋进之路。为拓广学生的知识面,搭建一个交流知识切磋才艺的平台,材料学院科技协会将组织“材思汇”挑战无极限知识竞赛。竞赛涵盖科技、历史、文学、艺术、生活常识等广阔的知识领域,在今年的活动中还融入了冰雪文化等地域特色元素与“新四史”等思政元素,兼顾知识性与趣味性,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

  • 活动时间

2020年12月12日 晚6:00 预赛

2020年12月20日 晚6:00 决赛

  • 活动地点

初赛:一校区活动中心

决赛:一校区活动中心   

  • 竞赛内容

竞赛采取以小组为单位答题积分的形式,通过积分进行优胜的裁定。

1.预赛

预赛预计分三场举办,分为 “诗心巧解”,“史海泛舟”,“单词接龙”,“你唱我和”,“辞海迷津”,“技高一筹”六部分。每支代表队有各自编号,拥有各自组名,每队3-5人,主持人会在比赛开始前介绍规则。比赛开始时,每支队伍拥有初始分20分。每场得分最高的两支队伍将进入决赛。

2.决赛

决赛于20日晚6:00举行,参赛队伍预计为六支。决赛分为七部分“万箭齐发”,“铁索连环”,“薪火相传”,“短兵相接”,“破釜沉舟”,“一站到底”。主持人会在每个环节之前宣布环节规则,并给出30s的规则询问时间。比赛结束后按照分数决出一等奖一队,二等奖两队,三等奖三队。

  • 竞赛奖品

奖项分为一、二、三等奖及纪念奖,一等奖奖品为百年校庆定制保温杯,共1支队伍;二等奖奖品为金士顿32GB金属优盘,共2支队伍;三等奖奖品为百年校庆定制帆布袋,共3支队伍;纪念奖为百年校庆定制手机壳,所有报名参赛成员均可获得。此外一、二、三等奖队伍可获得相应奖项的奖状。

  • 参赛报名

1.报名要求

面向对象为全体在校生,3-5人一组,以小组形式报名,预计报名上限为24组。

2.报名方式

联系负责人进行QQ线上报名,或在场宣时填写报名表。

3.报名截止时间

2020年12月11日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年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