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全会精神,奉献青春力量】计算学部1803202团支部召开主题团课

2020年12月5日星期六,1803202团支部在正心楼224召开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团支部书记沈汝佳主持。

首先,同学们集体观看了党中央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同学们了解到这次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从国际看,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入加速演变期,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影响广泛深远,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国际经济、科技、文化、安全、政治等格局都在深刻调整,中国发展的外部环境日趋错综复杂。从国内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继续发展具有多方面优势和条件,也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

这次团日活动中,同学们深刻领悟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表示将在日常学习和科研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相关论述,为中国未来的发展建设,散发自己的光和热。

image 3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