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开新局】土木学院1933007班召开2021春季学期第一次班会

      (姜文斌/文)明确目标坚定信念,脚踏实地继续前行。3月25日晚,土木学院1933007班在二校区主楼613教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班会。为加强班主任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交流,本次班会以座谈方式举行。针对同学们这段时期遇到的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班主任侯晓萌老师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给予同学们精神上的激励,帮助同学们走出迷茫,坚定理想信念,在求学路上继续砥砺前行。

       班会过程中碰巧遇到了校区停电,这注定是一个难忘的夜晚。黑暗的环境没有妨碍班会的进行,反而进一步拉近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距离。师生之间如父子一般亲切地攀谈交心。针对大部分同学关心的学期末专业分流问题,侯老师强调兴趣是一切的基础,不要过多地去纠结专业的好坏,选择一个自己感兴趣的方向,秉承着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不懈努力拼搏下去,最终都会有很好的结果。侯老师风趣幽默又饱含真情的教导感染着同学们,座谈会的气氛逐渐热烈起来。大家都纷纷讲出自己对于未来的规划以及在面临人生选择时的焦虑。侯老师谈到,无论是本科就业、保研、考研、读博或者是考公务员、选调生,这些都是很好的道路,主要在于所选的道路是否和自己的本心相符合,正如《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所讲到的:“当你回首往事,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

       侯老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人生经验的分享,他讲道在同学们看来当前面临的选择可能很重要,但当我们度过这个阶段再回来看时,却发现也不过如此,所以最重要的还是不忘初心,脚踏实地,无论在哪个方向都可以有所成就。班会的最后,侯老师还鼓励同学们要多与家长、老师、学长们沟通交流,从前辈的经验中汲取智慧,助力自己的成长。

       侯老师语重心长的教导让同学们深受鼓舞,大家在会后都纷纷表示要改掉心浮气躁的毛病,专心于完成当下的学业,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相信在本次班会后,1933007班一定能在新学期绽放出新的光彩。

image-20210325141230-1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