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旧瓶换绿植”活动成功举办

(文/贾展华 图/张一楠、贾展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在广大青年学子中倡导低碳环保生活理念,增强同学们的环境保护意识,材料学院学生会于3月24日中午在A02、A04、A15公寓举办“旧瓶换绿植”活动。

本次“旧瓶换绿植”活动共准备200盆绿植,品类众多,供同学们自行挑选。工作人员细致地为同学们讲解活动规则以及各种植物的习性与培育方式,交流环保心得。同学们拿着在寝室中留存的空瓶,换取到自己心仪的绿植,不仅为校园环保做出了贡献,还为寝室增添了生机和活力。活动进行的一小时内共吸引了100多个寝室积极参与,收集到约2000个空瓶。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将收集到的空瓶和易拉罐统一送到了各公寓的废品回收处。

“旧瓶换绿植”活动旨在通过旧瓶回收来增强同学们的环保意识、改善寝室环境,希望广大同学能够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建美丽校园环境。在之后的“旧瓶换绿植”活动中,材料学院学生会将不断追求完善和创新,将宣传“十四五”规划绿色发展理念和活动内容相结合,促进绿色发展理念在青年学子心中“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