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人生 领航职涯】计算学部选调生宣讲会成功举行

       为了提升广大青年的服务意识,为哈工大学子赴基层选调助力,为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输送优秀人才,帮助学生更加深入了解选调生相关政策内容。4月24日晚18:30,计算学部联合HIT基层组织研究会于活动中心326举行选调生宣讲会,本次活动邀请到了HIT基层组织研究会的负责人徐洋同学和2021届选调生卢方勇同学为大家讲解选调生相关政策、分享备考经验,2020级硕士研究生辅导员王丝雨主持本次活动.
       首先,徐洋同学为大家解读选调生政策,围绕“为什么选择选调生”“选调生概念”“选调程序”“各省选调政策解读”和“考试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进行展开,徐洋同学的讲解使大家清晰了什么是选调生,明确了报考选调生的初心和意义,同时明确了各省选调生招考的条件。然后,卢方勇同学从更具体的角度为大家讲解选调生的备考经验,卢方勇首先介绍了自己报考选调生的初衷,接着从行测、申论和面试三个环节向大家推荐了一些备考的有效方法,最后,结合自身考试经历,以长三角、京津冀、大湾区和成渝圈四个区域为例,为大家介绍了各地考试的不同特点,提醒大家因地制宜,积极备考。
       此次宣讲会搭建起了青年与基层奉献事业的桥梁,为就业迷茫的同学提供了更多选择,为有志于基层事业的同学答疑解惑,为有志于选调的同学提供了优质的服务,同学们从中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