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思堂•名师讲堂】尤超:微积分期中学习方法讲座

为使大一年级同学深入学习微积分知识,更好地掌握微积分期中考前的学习方法,激发同学们对微积分的学习兴趣, 4月27日20:00,基础学部学生会学业支持中心与百思堂在二校区主楼B11联合举办了微积分讲座。本次微积分讲座由数学学院尤超老师主讲。

尤超老师分别从微积分在大学学习生活中的重要性、微积分学习方法、微积分的研究性学习几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了学习微积分的思维方法,用生动的语言与丰富的举例回顾同学们学过的知识,启发同学们的数学思维,引领同学们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在之后的提问环节,尤超老师鼓励同学们进行创新性地思考问题,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为了帮助更多的同学深入学习微积分知识,本次讲座在线上进行了同步直播,2000余名学生在线观看了讲座。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微积分的学习方法与思维方法,也了解到了微积分广泛的应用,为微积分的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对未来的学习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