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卓越外语人”推免经验分享交流活动通知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给有理想、有情怀、有志向的广大青年提供一个更直接更广阔的追求卓越的平台,外国语学院特开展“卓越外语人”系列经验分享交流活动。本期为方便大二、大三同学们及时了解推免相关政策,明确学习目标,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未来学习,外国语学院举办“卓越外语人”推免经验分享交流活动。本次讲座将重点介绍并解答推免、支教保研过程的一系列问题并与大家交流学习经验,期待大家的参与,具体细节如下:

一、活动时间

5月21日18:30-20:00

二、活动地点

一校区活动中心326学术报告厅

三、活动内容

英、日、俄专业推免笔试面试考试经验分享、支教保研分享

四、嘉宾介绍

刘锐:本科学分绩91.96,专业排名4/17,16级俄语-飞行器设计与工程方向,已获得上海交通大学保研资格。先后获得过二等、三等人民奖学金,单项奖学金等。顺利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以及俄语专业四级考试,雅思取得7.5分。积极参加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以及志愿活动,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科创项目获评二等奖,“三下乡”系列社会实践活动获评优秀社会实践作品。

李威东英语专业,专业排名6/25保研至南京大学-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中美文化研究中心,国际经济方向

赵芷清2017级俄语专业本科生,本科四年学分绩95.11,专业排名1/15,已保研至中国人民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在校期间连续获得人民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等称号,曾获黑龙江省高校俄语大赛二等奖,参加全国高校俄语大赛。曾通过c9联盟交换项目前往南京大学交换一学期,通过csc中俄政府奖学金前往俄罗斯公费交换一年。

雷韬2017级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本科生,本科四年学分绩92.6275,专业排名2/10,已成功保送至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MTI日语口译专业(科技、医药、外事方向)21级研究生。大学四年期间多次获得人民奖学金一等、二等、三等奖项,荣获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大三期间曾赴日本名古屋大学交换留学,留学期间被授予日本政府提供的JASSO奖学金。曾获得中华杯日语演讲比赛优秀奖,15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佳作奖,16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三等奖,并在2020年取得由联合国官方支持的2020中华笔译大赛日汉互译组别的季军。

单予辉本科四年学分绩85.39,专业排名10/25,英语语言文学方向,加入我校研究生支教团,保送本校研究生。曾在大二年级前往加拿大温哥华西三一大学学习一年,曾获人民奖学金,哈工大学术论坛论文铜奖,参与筹建“哈工大学生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发展协会”(HITIO)并担任媒体部部长。

郑佳宜:2017级俄语专业本科生,专业排名5/15保送本校研究生,入选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曾获一、二、三等人民奖学金,光华奖学金,19秋公派至莫斯科国立大学交流。在校期间获优秀团干部标兵,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2021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