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百年新征程·第五届教学节】电气学院举办“云端讲坛”第八期讲座—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

5月5日下午,电气学院“云端讲坛”第八期—“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专题讲座成功举办,本科生院副院长赵雅琴教授、计算机学院战德臣教授和机电学院王迎教授受邀进行讲座,讲座由电气学院副院长聂秋月教授主持。

讲座中,赵雅琴教授首先回顾了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整体情况,并且解析2021年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通知精神,针对国家级线下一流课程申报畅谈感想;战德臣教授围绕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定义,填写申报书的规范,附件材料和说课视频的准备技巧等方面进行了分享;王迎教授对标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评审指标,详细解读申报书填写要点。讲座结束后,三位老师分别与参会教师交流互动,进一步就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方面的问题进行深入沟通。

本次讲座为学院“教学节”系列活动之一,学院核心课程组成员全部参加,学院鼓励一线教师积极参与一流课程建设,做好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工作,打造电气类一流“金课”,不断提升课程高阶性,突出课程创新性,增加课程挑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