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有约】第59期——乔世军教授走进2033001班

2020级本科生入学已有近一年的时间,为了给同学们进一步进行理想信念教育;给学生们带去更多成长指引,指导大学和人生规划;指引学生努力践行哈工大规格,锤炼哈工大功夫,传承哈工大精神,成长为合格优秀的哈工大人。学院举办“名师有约”土木学院党委委员走进2020级本科生小班系列活动。6月25日晚,土木学院党委书记乔世军教授应邀走进2033001班,与同学们深入座谈。

本次座谈分为两部分进行,座谈一开始,乔世军从抗疫中的共产党人精神讲起,与同学们探讨本次抗击新冠疫情的启发,指导同学门如何正确看待入党、如何正确认识党员身份;随后乔世军从民族团结的角度出发,询问了班里4名少数民族同学生活上的情况,了解同学们来哈尔滨生活适应的如何,并肯定了1班团结温暖的班级氛围。

随后,乔世军邀请同学们进行交流提问,为同学们解答疑惑。交流中,同学们对土木学院研究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围绕着保研比例、本科与研究生就业区别、深圳校区土木研究生情况以及研究生培养期限等问题进行提问,乔世军透彻的讲解了关于土木学院研究生的各项问题。随后同学们对在校园生活中遇到的有关校园建设和生活方面的问题也进行了询问,乔世军发表了自己对于学校建设和生活保障方面的看法,表达了与同学们一致的想法,并告诉同学们学校正朝着更好的方面不断发展,学校也越来越重视为同学和老师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交流的最后,乔世军提醒同学们,生活不只有学习,还有兴趣爱好,对于正面积极的爱好,同学们可以广泛涉猎,同时重视体育锻炼发挥的作用,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希望同学们将来都可以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名师有约”活动在愉快和谐的氛围下进入尾声,同学们不仅被乔世军书记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气质所吸引,还为乔书记给同学们提的建议和意见感到受益匪浅,2033001班的同学们也会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提升自己,牢记乔书记的希望和嘱托,不负期望,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