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接待日——周广春教授“结构受力状态理论与高等结构设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认真履行教授立德树人重要使命,促进广大教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本科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着力培养信念执着、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具有国际视野、引领未来发展的新时代杰出人才,英才学院举办“教授接待日”系列活动,邀请学校高水平教师与本科生面对面进行深入交流。现将本次“教授接待日”活动通知如下:

时间:2021年 7 月 22日15时45分

地点:二校区主楼B12

主题:结构受力状态理论与高等结构设计

报名方式:点击下方链接进行报名

http://udwgms7c43p8axzw.mikecrm.com/cCfVuVh

注:参加活动的学生可以获得文化素质教育讲座学分.

image-20210715104520-1

嘉宾介绍:

       周广春,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中共党员。1958年生人,研究生学历,英国普利茅斯大学博士,曾任原哈尔滨建筑工程学院基础力学理论力学教研室主任、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力学与能源工程结构学科组主任。2013-2014年“哈尔滨工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黑龙江省优秀教师”。

周广春教授一直坚守教学、基础研究工作第一线。在科学研究方面,周广春教授心系国家最重要的需求——基础研究,潜心专研,于2015年开始创建“结构受力状态理论”,发现了“结构失效定律”、“材料强度定律”,一举释解了困扰工程力学、结构工程数百年的两大历史性难题——材料强度与结构承载能力的不确定性,已出版专著1部——《结构受力状态分析理论与应用》,发表20余篇SCI论文。这些基础研究成果奠定了未来“高等结构设计”基础,将为我国传统工业占据未来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制高点作出重要贡献。

联系电话: 86403297 付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