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八期教授接待日成功举办

2021年7月22日下午,由英才学院组织的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接待日活动在二区主楼B12成功举办,本次教授接待日再次邀请的是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广春教授。

 在交流会上,周广春教授开头与我们分享了自己在研究中遇到的问题,鼓励我们平时要多加思考,敢于质疑,才能发现、解决问题。随后教授为我们介绍了自己研究团队的基础研究成果,即结构受力状态理论,以及在此基础上发现的结构失效定律、强度定律等,在建筑选材时,运用这些定律可以计算比较物体受力的剪切强度,从而选择合适的材料。在这个过程中,教授强调了基础理论的作用,告诉我们靠经验主义进行研究的时代已经过去,未来要多在基础理论方面下功夫,才能解决好当下的问题。接着,教授对未来做出展望,预测高等结构设计将会成为未来3-5年的研究终点,并为我们展示了自己设想的高等结构设计产业链表图,鼓励我们可以向这个方向钻研。在讲座的最后,教授为我们分享了普利茅斯大学出版的一本大学生活指导教材,与我们探讨了大学生在学习、生活、心理等多个层面遇到的问题,鼓励我们在遇到问题时,可以多读书、向周围人询问。

       提问环节中,同学就老师的出国留学经历向老师提问。教授与我们分享了他意外的留学之旅,告诉我们努力就会有所收获,自身有足够的实力,走到哪里都会受人认可,鼓励我们要努力夯实基础,为国争光。

image 5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