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社会实践】 计算学部研究生“强国有我”实践团走进华为、新浪

       为探索“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产业深度融合新方法,计算学部研究生“强国有我”实践团前往北京参观部分互联网企业。活动第五天实践团走访了华为公司以及新浪公司。
       7月23日上午,实践团前往华为公司。团队成员首先参观了华为会展中心展厅,接待人员着重介绍了华为的企业文化以及战略目标,华为提出未来是“万物互联”的。随后团队成员参观了数通实验室,科研人员为同学们介绍了华为领先于其他公司产品的技术原理。参观过后,团队成员前往会议室进行技术分享以及经验交流,硕博团的同学也就自己的研究方向以及相关工作与华为技术人员深入交流。

image 5992

       7月23日下午,团队抵达新浪公司,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新浪公司的内部环境,团队成员感受到了新浪公司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办公氛围。在参观结束后,大家在会议室内听取了HR为大家带来的企业介绍以及校园招聘相关信息。随后,在新浪工作的两名校友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以及心得体会,并与团队成员进行交流,大家对新浪公司的技术岗位以及求职规划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image 5993

       本次社会实践使同学们了解了互联网企业的行业现状、就业前景以及发展趋势,对同学们未来进行职业规划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